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

2014.08.10超乎一切

在萬民敬拜禱告中心的「超乎一切」特會邀請到台北基督徒聚會主任牧師衣立凡牧師為會眾勉勵,衣牧師透過馬可福音1046~52為我們分享。

      「46 到了耶利哥;耶穌同門徒並許多人出耶利哥的時候,有一個討飯的瞎子,是底買的兒子巴底買,坐在路旁。47 他聽見是拿撒勒的耶穌,就喊著說:「大衛的子孫耶穌啊!可憐我吧!」48 有許多人責備他,不許他作聲。他卻越發大聲喊著說:「大衛的子孫哪,可憐我吧!」49 耶穌就站住,說:「叫過他來。」他們就叫那瞎子,對他說:「放心,起來!他叫你啦。」50 瞎子就丟下衣服,跳起來,走到耶穌那裏。51 耶穌說:「要我為你做甚麼?」瞎子說:「拉波尼(就是夫子),我要能看見。」52 耶穌說:「你去吧!你的信救了你了。」瞎子立刻看見了,就在路上跟隨耶穌。」
     「在1050節中巴底買將衣服丟下,衣服代表過去的行為。」衣牧師說道,我們人最可憐不是沒有 IPhone 6、最可憐的不是跟不上流行,可憐的是看不見,看不見人的需要,看不見自己的需要。
       一個沒有盼望的巴底買是一個討飯的瞎子,在路上任何一個人都可以罵他,但是當他聽見有一位能夠醫治他的大醫生來到耶利哥的城鎮時,巴底買放下自己的面子在人群中見放生的喊叫「大衛的子孫耶穌啊!可憐我吧!」,當巴底買被眾人責備不許他作聲時他越發大聲,這時衣牧師請所有的會眾一齊大聲說道「大衛的子孫可憐我吧!」因為在神的面前我們要承認自己是可憐的,要放下自己的面子如同巴底買一樣。
       在巴底買喊叫的第二聲後耶穌聽見了,耶穌回答說:「要我為你做甚麼?」,這時巴底買的回應是,「我要能看見。」,一般的人常常到各處去求錢財、名利、地位和感情,但是巴底買卻求的是生命的改變及轉化,衣牧師說。

       最後巴底買被耶穌醫治之後在路上跟隨了耶穌。在我們的生活中當 神成就了我們的禱告和祈求,我們是否很快的可以回應 神如同巴底買一樣?
        今天衣牧師也特別為從來沒有被父親擁抱的青少年們按手禱告。


0 意見: